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中心研究员4项研究成果获省市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12-23

    近期,中心研究员翁胜斌、王卫彬、朱渝铖、胡进、唐铁球,兼职研究员刘淑春的4件研究报告分别获得省市主要领导批示。

    主持人

    成果名称

    批示领导

    翁胜斌

    刘淑春等

    我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的困难问题与政策建议

    副省级

    刘淑春

    王卫彬等

    关于企业数字化转型政策落地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

    副省级

    朱渝铖等

    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研究与建议

    市长

    胡进

    唐铁球

    关于设立“嘉兴企业家日”的建议

    市长


    翁胜斌、刘淑春等分析了我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主要观点有:一是降低民营企业发债成本,设立民营企业增信基金,出台民营企业债券融资的专项支持政策。二是推广中小企业增信集合债券,创新民营企业发债增信工具;简化民营企业发债程序,加强民营企业发债融资服务。三是完善评级机构结构和内部竞争机制,健全民营企业发债融资风险处置机制。四是扩大民营企业债券市场投资,丰富民营企业债券市场层次,优化民营企业发债融资环境。


    刘淑春、王卫彬等调研分析了企业数字化转型政策落实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合归并数字化转型相关专项扶持政策、制定出台数字化改造专项奖励政策、大力培育数字化转型专业服务机构、加快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制定工业数字化转型标准等具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这些建议对加快我省企业数字化改革、推进数字经济建设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报告研究成果被浙江省经信厅采纳,对我省起草制定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政策起到了参考作用。


    朱渝铖等分析了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基本内涵及主要特征,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优势与不足,提出了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总体思路、发展定位、目标任务和工作建议。主要观点包括:(一)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具备四个主要特征。(二)我市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优势与不足并存。(三)我市在经济总量、交通枢纽、创新引领、合作交流和城市品质等方面发挥优势。(四)明确工作的重要目标、首要任务、重要支撑等九个方面,全面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


    胡进和唐铁球从赛续工业血脉重振产业雄风,彰显企业风采鼓励创新创业,凝聚发展共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三个方面,分析了设立“嘉兴企业家日”的意义,并提出了如下工作建议:一是举办“嘉兴企业家日”设立新闻发布会;二是评选嘉兴企业家精神杰出代表;三是组织论坛、展示等系列活动;四是开展导师领航计划;五是评选“企业家技术创新奖”。


    • 电话:0573-83641097(兼FAX)
    • Email:csjyth@mail.zjxu.edu.cn
    • 邮编: 314001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Copyright © 2020 -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