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嘉兴两会声音│中心研究员王卫彬副教授:找准定位 突破壁垒 加强联通

    来源 : 读嘉新闻客户端      作者 : 中心通讯员     时间 : 2023-02-27

    2月26日和2月27日,嘉兴市开启“两会”时间。我中心研究员、市政协委员王卫彬副教授接受采访,他针对“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指出嘉兴作为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4年多中,已经承接了不少红利,也作出了巨大贡献。

    他认为,面向新征程,嘉兴深入推进首位战略,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速建设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要在四个方面进一步突破。首先是在政策层面进一步突破。在接轨上海的过程中,嘉兴要改变以往单方面“承接上海外溢”的思路,不再局限于思考“我能从上海获得什么”,也要思考“我能为上海提供什么”,从互惠互利、互融互促的角度,重新审视自己的价值,出台一些突破体制机制束缚的政策举措。其次要以更大力度推动交通一体化。去年,通苏嘉甬高铁、沪苏嘉城际铁路的开工建设,让嘉兴在“轨道上的长三角”中地位更加举足轻重。下一步要推动嘉兴机场、海河联运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第三是要站在长三角的层面寻找嘉兴的优势,精准定位。比如,嘉兴的制造业发达、城乡一体走在前列,可以借此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地等。最后,要千方百计吸引各类人才,把嘉兴打造成长三角吸引人才强磁场。




    • 电话:0573-83641097(兼FAX)
    • Email:csjyth@mail.zjxu.edu.cn
    • 邮编: 314001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Copyright © 2020 -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