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三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嘉善顺利召开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8-23

近日,由嘉兴市经济学会、嘉兴市社科经济研究所、嘉兴学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三方主办的嘉兴市经济学会年会暨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三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嘉善县西塘镇召开。嘉兴市社科联副主席胡勤芳,嘉善县政府党组成员、嘉善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志杰,嘉善县社科联副主席吴犇,嘉兴市社科联办公室主任沈晔冰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嘉兴学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任、市经济学会会长唐铁球教授,嘉兴学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市社科院经济所所长顾骅珊教授以及学会成员、市社科院经济所成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阶段由顾骅珊教授主持。市社科联副主席胡勤芳在致辞中提到,当前人文社会科学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嘉兴市经济学会为全市社会科学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会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加强成果转化与宣传,多出高水平标志性成果,为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咨政建言。嘉善县政府党组成员、嘉善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志杰做了《高水平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主旨报告,他介绍了示范区的基本情况和嘉善片区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详细阐述了示范区实施三周年“13820”行动计划,交流分享下一步六个方面的工作计划。

会议交流研讨阶段由学会副会长、市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朱莹莹副教授主持。嘉善县委党校朱樱做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人才要素研究》的报告,报告阐述人才要素对示范区一体化的重要意义,分析示范区人才要素的五个薄弱环节,提出四个方面的人才要素供给机制创新。嘉兴南湖学院赵珊珊做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科技协同创新研究》的报告,报告分析示范区科技协同创新的现状及发展态势,揭示示范区科技协同创新存在的六个问题,据此提出六方面的对策建议。嘉兴职业技术学院钟在明教授对两篇文章做了深度点评,在观点提炼、内容结构、文字表述等方面分别提出改进建议。

唐铁球教授在会议总结中提到,会员要深深扎根嘉兴土壤,从当前的数字化改革、双碳、共同富裕等热点问题中汲取科研灵感,形成接地气的研究成果,并转化为资政要报,为嘉兴市以及示范区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会后,全体人员参观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展示馆、祥符荡科创绿谷研发总部展厅,切实感受示范区三年建设的丰硕成果。本次年会结合理论研讨与实践走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加深会员互动交流,明确研究重点方向,促进学会建设迈上新台阶。


时间 地点
主讲人
  • 电话:0573-83641097(兼FAX)
  • Email:csjyth@mail.zjxu.edu.cn
  • 邮编: 314001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Copyright © 2020 -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