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中心研究员陈军教授撰写的《科研信用研究——基于长三角科研信用产品市场化困境与治理》正式出版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4-15

近日,我中心研究员陈军教授撰写的著作《科研信用研究——基于长三角科研信用产品市场化困境与治理》一书已由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招标课题“长三角科研信用产品市场化困境与治理模式创新研究”的研究成果整理而成。该书为关于科研信用理论体系的专门性著作,在逻辑框架上,创新性借鉴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究思想体系与方法;在理论创新上,创造性的提出了科研信用商品、科研信用货币、科研信用资本、科研信用市场等思想。为了验证书中理论的可行性,该书以长三角为例,分析了长三角地区科研信用的发展历程,较为客观的以案例形式佐证了书中科研信用理论体系构架的平稳性和正确性。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2022年4月10日发布,该书研究成果对其中“二(四)完善统一的产权保护制度和(七)健全统一的社会信用制度”提到的知识产权保护与引用监管问题,均有创新性研究,并提出了具体性解决方案,该书的出版非常及时,对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从科研信用的角度,提供了智力性支持和理论性思考。


  • 电话:0573-83641097(兼FAX)
  • Email:csjyth@mail.zjxu.edu.cn
  • 邮编: 314001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Copyright © 2020 -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