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网站首页 > 正文

    嘉兴市人民政府咨询委秘书长宋志贤做客我校文研院“求真”论坛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10-30

    1028日,嘉兴市人民政府咨询委秘书长宋志贤做客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求真”论坛。本期论坛由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主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任唐铁球教授主持,来自科研机构二级学院30余参加。



    宋志贤以“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探讨”为题,从“建设重要中心城市的内涵与特征”“建设重要中心城市的优势与不足”“建设重要中心城市的构想与目标”“建设重要中心城市的工作与保障个方深入探讨了嘉兴建设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 的问题

    宋志贤基于城市群理论,认为重要中心城市应拥有集聚力、辐射力、影响力、引领力,应具备经济领先、交通便捷、科教卫发达、人口有规模等优势特征。他分析了嘉兴建设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具有的优势与不足,据此提出嘉兴要围绕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总体定位,具体打造长三角综合经济的实力城市、长三角区域交通的枢纽城市、长三角科创网络的创新城市等7个城市定位,并给出了经济总量、科创指标、城乡融合度、人口规模、生态环境、社会事业等方面的发展目标。

    宋志贤进而提出嘉兴建设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重点任务,包括把打造重要中心城市作为未来工作的重要目标,把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心城市建设的首要任务,把融入长三角发展作为中心城市建设的首位战略,并在创新驱动、中心城区建设、市域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物流枢纽创建、品质城市建设等方面深度推进。他还探讨了嘉兴未来的重大发展战略,以及值得关注的重点研究方向。



    • 电话:0573-83641097(兼FAX)
    • Email:csjyth@mail.zjxu.edu.cn
    • 邮编: 314001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Copyright © 2020 -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