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中心成功举办“嘉兴人才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研究坊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3-12

    2023年3月12日上午,为深刻领会嘉兴市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政府中心工作深化和拓展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研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长三角人才一体化研究”方向在文研院306学术研讨室举办了主题为“嘉兴人才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研究坊活动。本次活动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任、“长三角人才一体化研究”方向负责人唐铁球教授主持,方向成员及其他对人才发展研究领域有兴趣的老师共1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嘉兴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全剑峰参与。

    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人才一体化是关键。唐铁介绍了“长三角人才一体化研究”方向的智库发展定位和建设目标。全剑峰阐述了嘉兴以全面融入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发展历程、主要做法及其成效,他指出自2003年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八八战略”以来,嘉兴融入长三角人才一体化经历了“基础建设-重点突破-立体推进-全面提升-融合发展”五个发展阶段,先后4次召开全市人才工作会议,迭代出台三轮人才新政,不断推动嘉兴融入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向纵深发展。在讨论环节,大家围绕“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使命和定位,嘉兴如何推动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发展以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研究坊气氛热烈,交流深入,在发言碰撞中汇聚思想之光,有助于中心成员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强化问题意识,开阔学术视野,提升聚焦政府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应用对策研究的能力与水平。


    • 电话:0573-83641097(兼FAX)
    • Email:csjyth@mail.zjxu.edu.cn
    • 邮编: 314001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Copyright © 2020 -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