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三角

    聚焦长三角

    网站首页 > 正文

    上海将加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与临港新片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战略联动

    来源 : 转载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      时间 : 2022-09-15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严曦梦 记者 宋薇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忠伟9月15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上海将全力抓好对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第二批支持政策的落地实施,加快推进示范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张忠伟表示,上海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推进示范区各项支持政策加快落地见效。二是着力推进示范区成为上海落实国家战略服务长三角的桥头堡。三是着力赋能示范区青浦片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上海将以落实对示范区第二批支持政策为契机,将更多改革试点任务与示范区建设结合起来,如加强示范区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战略联动,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构建统一大市场,提升技术创新策源能力、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等,更好发挥示范区“制度创新试验田”的作用,更好地辐射服务长三角发展。

      张忠伟表示,示范区青浦片区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代表上海、携手江浙开展“两个率先”探索的重要使命。上海将继续坚持制度创新和项目建设双轮驱动,赋能示范区青浦片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沪苏湖、沪苏嘉城际、上海轨道交通17号线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更加便利联通长三角。加快推进长三角数字干线、西岑科创中心等功能性项目建设,促进青浦与长三角地区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深入合作。同时,上海将研究相关政策措施,鼓励示范区青浦片区开展制度创新探索,进一步加大资源要素和体制机制保障的力度。


    • 电话:0573-83641097(兼FAX)
    • Email:csjyth@mail.zjxu.edu.cn
    • 邮编: 314001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广穹路899号
    Copyright © 2020 -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